茯荼

杂食者

钓鱼法则(上)

兄O弟A,两发完

漫画观,私设如山,OOC预警

人鱼世界

Arthur父母离异,从小跟着爸爸一起生活,后来父亲因病去世,被妈妈接走的Arthur才发现自己竟然有一半人鱼血统,而且还有一个人鱼弟弟!弟弟太可爱了,想……结果成年分化,弟弟成了A,Arthur成了O。刚想换目标就被标记了,嘤,Arthur心里好苦哦(๑•́ωก̀๑)

 

 

 

Arthur十岁之前是不相信人鱼的存在的。

 

虽然他的父亲Tom.Curry对人鱼的存在深信不疑,甚至终身致力于证实人鱼的存在,但是这种情感似乎并不能很好传达给自己的儿子。

 

“人鱼真的存在,他们是海王的主宰,手握三叉戟,崇尚武力,决不屈服。”

“Father,海洋馆的老师都说了人鱼其实只是海牛类动物!人鱼其实是并不存在的!”

每当这个时候,Tom就会陷入沉思,蓝色眼睛里是化不去的悲伤。

“或许就是因为你这样沉迷人鱼,Mom才会离开的!”

Arthur总是受不了这种气氛,大人身上总是有让他无法了解的东西,他讨厌这种感觉,总是下意识的跑开。

 

多少年之后,Arthur无数次的梦见这件事。

他不是一个敏感的人,却始终对这件事不能忘怀。

 

“人鱼啊,是这个世界上最伪善的生物了。”Tom嘟囔着,“她们骗走你的爱情,偷走了你的心,然后变成泡沫,消失的一干二净。”

“嗯,嗯。”

十岁的Arthur一边随口应着,一边熟练地替醉酒的父亲脱掉鞋子,盖好被子。离开父亲的房间时,他还听见父亲嘟囔了句什么。

 

当晚,Tom突发心脏病,在睡梦中离世。

 

后来几天的事,Arthur都很难再回忆起来了,脑子就是晕着,做什么都是晕的,一大批一大批的人来到葬礼,说一些悼念的话,说几句Tom生前是一个多么多么好的人。

“骗子。”一个声音在Arthur心底大声嚷嚷:“都是骗子,他们明明都说Father是疯子!他们怎能,怎能这么假惺惺的说他不在了呢?”

 

但是他始终沉默着,不哭也不闹,就是盯着前来吊念的人们看,看的他们心里发毛,一边嘟囔着奇怪的孩子,一边像他们来时一样匆匆离开。

 

“Arthur。”

一个声音把Arthur从眩晕中叫醒。

“Arthur,我是你的母亲Atlanta。你以后就要和我一起生活了。”

Arthur抬起头,面前是一个身穿黑色礼服的女士,她胸前戴着一朵白花,温柔的揉了揉Arthur柔软的金发。

 

泪水迅速模糊了眼前的世界,Arthur在一声叹息中被搂进了一个温柔的怀抱,不同于父亲,这个怀抱让他更安心,冥冥之中有什么被释放。

 

Arthur睡了过去。

 

再醒来的时候,已经是黄昏了。Arthur惊讶的发现自己在一处悬崖上。

 

“My son,你醒来的时候比我猜想的要早一些。这种觉醒没有先例,我们要尽快回去,所以我就带你来到这里了,希望你不会介意。”

 

“觉醒?我在哪里?我睡了多久?”

 

“三天。”

Atlanta一边说着,一边脱下了身上的黑色风衣,里面是一套白色的鳞甲,在夕阳下的照耀下闪闪发光。

 

“什……”

 

不等Arthur说话,Atlanta微微一笑:“Sorry,son。我们的时间实在是很紧,要走一整天才能到家。有什么问题我在路上给你解释可以吗?”

 

说完,不等Arthur反应,Atlanta一手拎起他衣服的后脖领,带着他一个冲刺从悬崖上跳了下去。

 

“Aaaaaaaaaaaaa!!!!Are You Crazy?????”

 

只来得及说出这么一句话,Arthur就掉进了海水里,海水在瞬间没过头顶。

 

“Oh!My God!我要死了吗?我已经死了吗?我什么会相信一个只认识了一天的女人,我要死了吗?”

Arthur紧紧闭住眼睛,手脚在水里胡乱扑腾,害羞的小丑鱼被这个惊慌的男孩吓的躲到珊瑚后面不肯出来。

 

“Hey boy!冷静点!”

 

Atlanta带着笑意的声音从亚瑟头顶传来,像一桶冰水,让他惊慌至极的大脑微微冷却下来。

 

“Arthur,睁开眼睛看看这里!这才是你应该生活的世界!”

 

Arthur迟疑着睁开了眼睛,被眼前的画面惊到说不出话来。

 

Atlanta浅金色的长发在水中散开,发间还有不知名的小鱼在嬉戏,它们为这位王者带来了珊瑚做成的王冠;温驯的海豚和凶猛的虎鲨安静地围绕在她周围,似乎看不见近在咫尺的天敌/食物。忠诚的鱼群用不同的方式来表达它们的敬意和服从。Atlanta仍然穿着跳下来时的鳞甲,不同的是下半身修长的双腿已经融为一体,变成了一条巨大的银色鱼尾,不需要阳光的照耀,在黑暗中也闪烁着流光。她手中握着有五个分叉的三叉戟,闪着寒光,无不表明她并不是传统童话中柔软的人鱼,而是更危险的存在。这是海中的战神,是波塞冬的馈赠,他挚爱着这个族群,给他们海中无上的荣光和权利。

 

“Wow……”

Arthur张大了嘴巴,Atlanta隐隐的看到了当年Tom的影子。

 

“呼吸。我的孩子,我们在水下也是要呼吸的。”

 

Arthur下意识地吸了一大口海水进去,惊讶的发现并不是记忆中的涩味,就像陆地上的空气,很自然的吸进,又很自然的吐出。

 

“人鱼,原来Father一直在追逐的种群,真的存在……”

 

“是的,我的孩子。欢迎你回到海洋,你本该在这里长大的。不过,我们要边走边说了。亚特兰蒂斯还在等待他们的大王子。”Atlanta停顿了一下,“Orm也在等待他的哥哥,他对你一直都很好奇。”

 

“Orm?是我的弟弟吗?”

 

“是的。我不得不回到海洋,离开你和你父亲之后,为了继承王位,必须要有一段新的婚姻。不然迂腐的贵族不会放过你们的。”

 

“那我也能变成人鱼吗?我的意思是,我也会有鱼尾吗?”

 

“很抱歉我的孩子……你恐怕不能……”

 

Arthur一时沉默了下来,Atlanta温柔地安抚他:“这是来自你父亲的礼物,与人鱼一碰到水就会不受控制地化成鱼尾不同,你能更自在的生活在陆地上,同时你又有控水的能力,也能安稳的生活在亚特兰蒂斯。”

 

毕竟是个孩子,Arthur听到自己有超能力的时候,把不能变成鱼尾的不快抛去脑后,又激动了起来。

 

“控制水?现在就可以吗?”

 

“不,我的孩子,要等到你成年才行。我们人鱼的天赋和第二性别会在成年的时候觉醒,每个人鱼都有控制水的能力,并且会在此基础上有一点其他的礼物。比如我的与鱼群沟通的能力。同时你的第二性别也会显现,A是战士,B是群众,O是谋士和孕育者。”

 

全力游了一整天之后,就能看到亚特兰蒂斯透着蓝色光芒的高压水墙的影子了。

 

“Arthur,你喜欢这里吗?”

 

“是的Mom……哦,我的意思是我不确定,但是我会努力喜欢上它的……”

 

Atlanta看着这个傻乎乎的儿子,噗呲笑了出来,比起沉着懂事的Orm,这个大儿子似乎更符合小孩子这个身份。

 

“来吧Arthur,来看看这座城市,和你新的家人。”

 

Atlanta带着Arthur进入宫殿时,正好碰到刚刚下课的Orm。

 

七岁的Orm还是小小的一只,黑色的头发温顺的贴在头上,他穿着白色的长袍,抱着一摞书,手上的蹼还没有完全分化,脸上也带着尚未褪去的鳞片,袍下淡紫色的鱼尾在小范围晃动,说明主人的心情似乎不像表面上的那么冷静。

 

“Mother,你回来了,这位就是我的哥哥吗?”

Orm伸出手,这是他为了未曾谋面的哥哥特意学的陆地礼仪,似乎叫,握手?

 

Arthur完全呆住了,被自己弟弟湿漉漉的黑眼睛盯着看,让他想到了小时候养的大金毛。伸出来的小手也可爱极了,还没有自己手的一般大,还有着透明的膜。

 

Arthur似乎明白为什么女孩子都喜欢美人鱼了。

 

Orm看Arthur半天没有回应,疑惑的歪了歪头,难道是记错了礼仪吗?

 

“啊!哦!”

Arthur回过神来,握上了Orm的手。

 

“很高兴你们能互相喜欢,Orm,以后要照顾哥哥哦!”

 

“好的Mom。”

 

Atlanta揉了揉两个男孩的脑袋,放他们自己去了解彼此了。

 

“Orm,我是哥哥,我会保护你的,如果有人欺负你,我一定不会放过他的!”Arthur信誓旦旦的说道。

 

Orm瘪了瘪嘴。

从小跟着维科学习格斗,又是海底两位王者的儿子,在学校理所应当的成为小霸王的Orm,对欺负这两个字还是很陌生的。

 

不过有人说会保护他还是一种新奇的体验。

 

他很认真的附和了新任傻哥的话:“好的哥哥,谢谢你。”

 

Arthur觉得自己拥有了一个天使。

 

第二天,Arthur就在Atlanta的安排下进入学校开始学习了。

 

虽然之前并没有学习过亚特兰蒂斯的任何文化,但是Atlanta还是让Arthur正常读了五年级,不过私下还邀请了亚特兰蒂斯最好的格斗大师

维科来给Arthur开小灶。

 

“与同龄人多相处对孩子的成长是很有好处的!”

对Orm的早熟痛心疾首的Atlanta胸有成竹的说。

 

至此,Arthur的亚特兰蒂斯生活正式开始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“Orm!Orm!”

 

正在教室自修的Orm听到叫自己的声音,没有什么特别反应,只是微微挑起的眉毛泄露了主人的好心情。

 

隔壁的Meria用胳膊肘戳了戳他,“Hey!Orm!你家傻金毛又来找你了!”

 

Orm这才抬起头来,看向教室窗户,果然,一个顶着金色卷毛的人已经在向他招手了。

 

Orm打开窗户,Arthur迫不及待的把手伸了进来,“喏,你喜欢的巧克力,不能在海里泡时间长了。”

 

Orm接过包装已经变的湿漉漉的巧克力,挑了挑眉毛:“Brother,你又去陆地了?”

 

“没有!”怕弟弟生气的Arthur赶紧解释道:“真的没有,我之前不是在海面上认识了一个叫Clark的外星人吗!我托他带给我的!你不是说陆地上很危险吗,我就没再去过了。”

 

Orm满意的点点头,手里突然很痒,想揉揉自家哥哥的金发。

 

实际上他也这么做了,Orm的手穿过空气水膜,很自然的揉了揉Arthur的卷发,Arthur也很享受弟弟的安抚。

 

“Arthur,明天你就十八岁了,要举行成年礼了吗?”

 

“啊,不呢!”Arthur企图把Orm鳞甲上一块凸出来的锁片按回去,一边戳一边说道:“还没有呢,Mother说我回来海洋的时候晚,可能得等两年才能成年。”

 

Orm不动声色的抓住Arthur作乱的手,过早成熟的不仅是Orm的心理年龄,还有生理年龄。

 

十三岁的时候,Orm就梦见Arthur满身吻痕,双腿大张地躺在他身下,手掩着眼睛,金发铺了一枕头,一边呻吟着一边用大腿难耐地蹭着他。

 

那时候起,Orm就知道他这辈子注定要被Arthur占领了。不过他并没有慌乱,反而是窃喜着接受了。

 

Arthur,只能是我一个人的。

他暗暗发誓。

 

“没关系的Brother,晚几年我们就可以一起成年了。”

Orm轻笑道。

 

“嗯哼!最近在班里没有被人欺负吧?有的话要和我说,我最近进步很大,维科都夸我了哦!”

 

Arthur扬了扬头,骄傲的像一只孔雀。

 

“没有,有你在,没人敢欺负我的。”Orm捏了捏他捉住的手,软软的,和他的主人一样。“你呢?有没有被人欺负?”

 

“哈!他们哪能打的过我!就算是一起来,也是送来给我当陪练的!”

 

“哦……”Orm眯了眯眼睛,看起来是有咯……这群不安分的小子,要找个时候教训他们一下了。

 

“好了好了,我要回去了!不然维科又要教训我了。你快回去吧,Meria在看我们了。”

Arthur抽出被握住的手,准备离开。

 

“哦?你很喜欢Meria吗?哥哥”

一股危机感爬上Orm心头,怎么才能让哥哥的目光只在我一个人身上呢?

 

“怎么会!她不是我未来的弟妹吗!”

Arthur哈哈笑了起来,“你不要乱吃飞醋啊Orm!”

 

“才不是……”Orm瞪大了眼睛,突然有一股浓浓的无力感,“我和Meria只是朋友!”

 

“好了知道了,我开玩笑的弟弟!那我走了!”

 

Orm看着Arthur的背影,一时间竟有一种无力感,这让他很是不快,又无处发泄,强按着怒火走到Meria面前硬绷绷说道:“Meria,你最近有没有好好训练?训练场等你。”

 

说完,也不管Meria的反应,扭头就走。

 

真·无辜躺枪·Meria:“????啥??Orm,我惹到你了吗????”

 

另一边的Arthur:太好了!Orm果然不喜欢Meria!

 

 

 

 

下章开车,人鱼x人还是人x人呢……

 

 

评论(2)

热度(36)